5591

在看完時空永恆的愛戀後,聽到旁邊鄰座的的女同學們激動的說:”好好看!!好浪漫,但事實上我的內心卻有些平靜冷感。

 

 

此片一聽到隨處可見的菜市場片名,再加上超級芭樂的劇情簡介,的確是令人卻步,這種主打生理有特殊毛病的愛情故事可說是屢見不鮮(通常都是鎖定女性觀眾的淚水),但各個都逃不出爛評魔爪,例如時空旅人之妻】、【第三朵玫瑰】和這部,唯有【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能躲過一劫。

 

 

片中充滿了各種八股且公式化的愛情片設定,劇情走向幾乎八九不離十,像是女主角愛黛琳濫用好心人的幫助來偽造年份,歷經女兒老去、小狗死去的打擊

ageofadaline0002

發現愛人的爸爸是自己的舊情人,

fx_faen01655441_0009

想要隱瞞實情最後仍被揭發( 就因為那天殺的縫合傷口),以及首尾呼應的車禍造成電擊過後的破除魔咒,況且丈夫的早死與遇見年輕時哈里遜福特這兩段經歷都無法兜攏,最畸形的是,搞完老爸換搞富二代兒子,一直不停的鎖定老少配,卻沒打算對他的感情負責,還想一走了之,簡直就是個完全沒有責任感的玩性伴侶(而且到最後仍沒良心發現,繼續聯合女兒矇騙他)

 

 

飾演愛黛琳的【綠光戰警】女主角也很難令人說服她的永遠年輕(因為她的臉有些老氣),她的身體活了將近一個世紀,心靈上卻沒有真正的活著,正是因為百年孤單的她缺乏愛的滋潤(所以解決這問題的方法只有愛上八旬老翁或者自戀了!XD),這種狀態就像是身體年輕、內心老成的女版美國隊長,再者藉由閃電解釋她那神奇身分的科學根據也已經被【第三朵玫瑰】用過了,好一點的是,將女生們癡心妄想的恩賜變成一種詛咒還蠻有意思,現在看完電影,我還是記不得這部片到底是叫穿越時空的還是跨越永恆的愛戀

 

 

好吧,也許我不是迷妹,所以愛情片也只有添加輕鬆詼諧的超急情聖】【殭屍哪有這麼帥】與史詩等級的【鐵達尼號】能夠滿足我了。

 

我對此片的評分:★★★

60169601736165262358fx_faen01655441_0008the-age-of-adaline06

 

arrow
arrow

    鯨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