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2篇文章主要都是在介紹歐洲遊玩時的行程先後順序,這篇則是幫各位整理的一些重點,我從8天旅行中得到的收穫都蒐錄於此,

  首先我要提的是:去了法國,我們可以知道他們風俗民情雖然保守,卻相當注重設計的美感,靈感源源不絕,隨處可見.垂手可得,像是凡爾賽宮中擺飾的用鐵罐排成的高跟鞋,相當具有環保概念(左圖),以及路易14的後花園(右圖)


還有法國當地員警騎的電動腳踏車相當有型,與台灣員警期的警用機車相差甚遠
(他們還有一台三輪機車,比一般機車多一個後輪,其實我也不知道多個輪子能差多少...哈哈^^)

進到法國我們也可以觀察到一個我們在台灣都沒發生的現象,有些民眾不太有同理心,除了會貼貼紙在紅綠燈阻擋燈光顏色外,還會亂凹紅綠燈= =

除此之外,待在歐洲的最後一晚在電視上看到法語配音的海綿寶寶(不僅如此,連福爾摩斯都是,而且到深夜還會播色情卡通),
我記得沒錯日本也會把電視台的外語節目通通調成日語發音,所以這點我不意外,但旅遊這麼久以來,我從沒遇過有國家會撥色情卡通,這還是頭一遭呢!

最後一點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是在法國還是在荷蘭都有治安不佳的問題,除了上一篇文章提到的偷竊風俗外,我也曾聽耳聞:"就算東西被偷跑去找警察,
他們也不會理你,他們把小偷當成一種合理職業(?),會認為東西被偷是你的問題,是你自己不懂得好好保管貴重物品"。

至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當地雖然禁止K他命的
使用,但卻將抽大麻視為合法行為...(紅燈區更不用說了)


雖然旅遊期間發生了不少突發狀況,

案例一:
在阿姆斯特丹市區我們團員當中有一位是老師,突如其然搖搖晃晃衝到大街跑,還差點昏倒,
我們以為是他錢包被扒,但實情是他在自己的好奇心驅使下,去了咖啡店吸大麻,出來後神情恍惚.精神很差,
就算坐在滿是鐵釘的窗台上休息也毫無知覺.毫無痛感(如下圖,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得出依稀窗台上有些鐵刺),導遊還叫了救護車...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別輕易嘗試危險的東西啊!!不管是甚麼都一樣..

案例二:
我們團員當中有一位女高中生,未經家長簽字同意便自行一人出國,結果發高燒了,事情鬧得很大(不太好的示範)


案例三就比較還好了,我在法國的某家旅館不小心把價值一萬元的相機忘在大廳,
不幸中的大幸是幸好團中有對拾金不昧的善良新婚夫妻好心撿到歸還給我,
好險也沒有亂動手腳,不然我珍貴的回憶就瞬間毀於一旦,更不能把照片用BLOG分享給大家好好欣賞美景了,
真的是虛驚一場.有驚無險,因此我至今還是相當感謝這對夫妻得舉手之勞!!^^

縱使這趟歐洲之旅歷經上述三例的多災多難,但還是難忘且有趣的旅程!

最後要提的一點是返鄉之旅,光是搭長榮的飛機一趟就要花上12小時,還要加上轉機時間才到的了阿姆斯特丹的機場,
所以來回共花了足足2天,因此飛機上殺時間的打盹工具是重要的,飛機上除了可以聽音樂、玩打戰艦的遊戲,
還有多部2輪戲院的鉅片皆可任憑點選觀賞,像是年度票房冠軍:復仇者聯盟,以及飢餓遊戲.怒戰天神和超級戰艦,
因為經濟艙位子有點擠,就算我沒有暈機的慣例卻讓我悶到起疹子,熱到睡不著只好看超級戰艦,因為難看我有看到睡著,醒了就演完了,
接著一邊吃宵夜(雞絲麵)一邊看飢餓遊戲(因為太餓了XD),那雞絲麵還真辣,整個飛機都有微波食品的味道,
剛開始很香,聞久了就會想吐@_@

但小學去澳洲搭國泰卻沒有這種感受...




起床就看到眼前這幅美麗的景象(如下圖),翱翔的機翼準備降落廣大壯闊的廣場,隨即告別我的歐洲之旅,準備重回補習班溫書的時光(完)


arrow
arrow

    鯨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