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286762    1527

傳說中從八零年代一路殺到現在的約翰麥克連(布魯斯威利飾演),就算現在人老珠黃,依然能跳能打,

唯一能和他匹敵的大概只剩龐德了(況且龐德還換了好幾任),前三集我是沒看過,但畢竟與前一集事隔十多年,

所以不難發現探討的方向有些改變,這次本片的主旨是圍繞在親情。

一晃眼過了十幾年,麥克連的女兒露西已經不再是拿著洋娃娃的小女孩,而是個亭亭玉立的大正妹,

反倒是賈斯汀隆飾演的駭客宅男到現在還會拿著洋娃娃(不對,是特種部隊模型,剛好布魯斯威利也有演)

露西向來與父親處的不好,也不常接觸,因為他只顧著追打(?)壞人不顧兒女,直到露西被這集的反派當作人質,

深深體會到父親雖然無法給予表面的關懷,卻使用不同的方式愛家人,不惜一切出生入死只為救回寶貝女兒,

使的露西更懂得珍惜家人,此片也提到麥克連有個兒子,算是替下一集的【終極警探:跨國救援】鋪路,

下星期五將會在STAR MOVIES首播,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昨天是播終極警探4.0)

賈斯汀隆(曾演過地獄魔咒,長的和亞卓安布洛迪很像)則是與布魯斯威利相反,一心想成為受人愛戴的英雄,藉由此片,

麥克連告訴他成為英雄會犧牲掉的東西太多,這是必然,無法開心團圓吃飯、被兒女唾棄討厭,還得和摯愛簽下離婚協議,

拿不到退休金養老還得繼續玩命(真是悲慘的下半輩子),沒有任何人想過這種不平凡的生活,大家都想平凡的渡過餘生,但這角色一定要有人當,

光鮮亮麗的外在總是有鮮為人知的過去,人生會有太多損失,麥克連一直以來總是扮演這種講道理的大家長。

救女兒這種戲碼看似老掉牙,但每個導演呈現的風格都不同(此片的導演曾拍過攔截記憶碼、決戰異世界)

像【即刻救援】就無法讓觀眾深刻感受到當中的父愛,反派也有自己的苦衷,自從911事件他體認國家的安全防護系統太差,

因此想加強設備替國家盡份心力,卻遭駁回,近年的反恐電影都一面倒向禍害來自國內,警惕當權的政府必須省思,

在【鋼鐵人3】也可以看到這種國家的內憂外患。

此片雖然動作場面無法令我澎湃,但多了幽默的對白讓我捧腹大笑,不過笑點太多,笑完就忘了,有印象的不多,例如:

麥克連:我雖然笨,但你們這些聰明的壞人卻很早死,我到現在都還好端端(還真是老當益壯XD)

麥克連:不要跳來跳去,蜘蛛人

麥克連:等一下我要把你們這些壞人修理的亮晶晶(誤用?)

露西:我爸來了→好像妳後台很硬一樣XD

賈斯汀隆:我第一次聽到有頭髮的人說話這麼嗆

 

 

由瑪莉伊麗莎白溫斯蒂飾演的露西真的與【極地詭變】的扮相相差甚遠,令人難以辨認。

680x478.jpgstill-of-timothy-olyphant-and-mary-elizabeth-winstead-in-live-free-or-die-hard-(2007)-large-picture.jpgf_433515_1

她和賈斯汀隆簡直就是絕配,帥哥就該和美女在一起在一起>///<

007LFD_Mary_Elizabeth_Winstead_012.jpg

 

我對此片的評分:★★★☆(話說此片和超級戰艦兩者的片尾曲都是同一首,可見超極戰艦有夠懶惰)

diehard4_9t   

arrow
arrow

    鯨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