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們家庭三代同堂一起去了王品牛排用餐,這次之所以有如此難得的良機都要多虧好心的姨丈提供我們招待券,才能讓我們得以大快朵頤,不然以我的經濟能力也無法負擔$1350的價位,一走到店門口我們便看到了貼心的標語寫著牛肉的出產來源,令人感到放心之餘還能藉此選取自己較喜歡的肉源。

 

DSC_1792

 

 

進入餐廳入座後,便看到琳瑯滿目的菜單,已經比起5年前我姐去的時候多了太多,當時只有3道,這次一看竟然增加至7道菜,就與陶板屋、西堤一樣!!!

 

DSC_1793

 

 

在點餐前會有可頌麵包先送上,可將奶油裹覆在其中,可以先墊墊肚子(但接下來就有大份量的菜色塞滿腸胃了XD,所以是否要擱著看個人),同時附有氣泡香檳一杯,飲下時口中還會有葡萄的芬芳,點完餐後最先送上"法式杏鮑菇沙拉",有沙茶醬、玫瑰鹽、胡椒粉可以沾著配,和陶板屋的前菜"烤杏鮑菇"功用相似,只是口感的軟嫩程度不及陶板屋的"烤杏鮑菇",也許是與"是否切片"有關。

 

 

IMAG0559

 

 

接著送上的"松露菌菇濃湯"更是令人大吃一驚,原以為是用玉米濃湯的方法調理,但事實並不然,這也讓我對它的烹煮方法感到好奇,而且面積大大一盤,實際裝載的範圍又只有小小一塊,十分典雅,而且中心部分還刻意凹陷進去,就是為了怕燙傷我們顧客,除了富有設計感也相當貼心,

IMAG0562-1

 

至於餐前飲料"酸梅湯"就不多說,解膩用的,與陶板屋的"桑葚醋汁"和西堤的"乳酸飲"相仿,只是個人更推崇後兩者。

 

 

到了最重要的主菜,我點了"嫩烤犢牛肋排",牛排餐盤除了有鐵鍋蓋隔著保溫外,服務生還會替你的腿墊上餐巾,必要時會提供錫箔紙讓你抓起肉來吃,不用沾的油膩膩又能隔絕烘烤的高溫,甚至有個專門放垃圾、骨頭的小托盤(如下圖左上方),勢必將你侍奉得像個貴族,這些都是我從小到大用餐不曾擁有的體驗,最重要的是,王品絕不會像市面上多數的餐館一般趕著上菜,必定會等你將這道菜解決才肯繼續上菜。

 

 

IMAG0564

 

 

這次的牛排部分,真的比起陶板屋、西堤更能吃到"牛肉"的本質,咬下去的肉都會呈現絲條狀,就好比肯德基漢堡中的肉質,這點令我無比激賞,就算上週才在紐西蘭吃了6頓牛排餐,依然還會認為這次的"王品"很美味,只是肉中夾雜一些筋,帶骨的地方稍微不好切,末端底部的大骨即使順著肌理切也無法割斷,而搭配的地瓜口感也與眾不同,若說"陶板屋""西堤"的地瓜質地都與市售地瓜都是綿密,那麼"王品"的地瓜口感就像是蜂蜜,讀者若是想成包心粉圓或是棉花糖即可輕鬆理解。

 

 

菜色即將進入尾聲,送上了甜點"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IMAG0573

 

 

咬下一口蛋糕還會有熱熱的巧克力爆漿湧出來(如圖),相當濃郁,搭配香草冰淇淋真的是絕佳組合而且吃下一口口感結實的冰淇淋,回想起上週在紐西蘭飯店內吃到的鬆弛冰淇淋,本店的簡直是完勝!!!

 

IMAG0575

 

最後則是飯後飲料"奇異果芒果汁",其實在我眼裡,很少有飲料不好喝,所以"王品"、"西堤"、"陶板屋"三家的飲料都一樣好。

 

IMAG0569

 

用完餐後,服務生開始發放"王品筆"供我們填寫問卷,二話不說我相當滿意,過去在"陶板屋"、"西堤"我都不曾吃光餐點,而這次,我獨自將7道餐點吃完,而過去我所看到的"陶板屋筆"、"西堤筆",都有看到其他廠商使用相同的模具製造,只是打上不同的商標,但這次看到的"王品筆"卻是前所未見,令我相當驚艷。

 

DSC_1805  

 

付清餐券,我看著店內擺設的各種酒瓶與裝飾物,準備回家,

 

DSC_1799 DSC_1800

這是我頭一次寫美食文章,若有不周也請見諒,平常我幾乎不寫美食文,因為任何食物進入我的口中都是好吃,很難分辨優劣,正如影友Luke所言"就算什麼東西都吃得下肚喊好吃也能做美食部落客",只是這次的食記實在是太特別,所以才會想將其記錄,而藉此經驗我也發現了"王品"、"陶板屋"、"西堤"三家的差異,陶板屋的沙拉通常是使用蘋果沙拉,湯則是海鮮濃湯,即使不和王品一樣有麵包,但有炸飯糰(雖然我還是比較愛麵包),至於主菜香煎瓦片牛排則多附加了花椰菜,此外甜點部分則以冰淇淋類居多(: 百香布朗尼),而飲料大多是茶飲類的水果冰茶和芒果奶霜,但比起陶板屋,我更愛西堤,因為牛肉比較多(不過我對王品"的評價最高)!

 

一如5年前,我姐的食量不大,所以又將吃剩的牛排打包帶回家中給我爸品嚐,不一樣的是,5年前,吃"外送王品牛排"的人是我,如今這角色換成了我爸,而我則是進店享用。

 

DSC_1804 

arrow
arrow

    鯨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