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A56-A67194427000_5024b4be8ca3d  

昨晚在HBO看了【駭客任務】,此片講述基努李維(飾演尼歐)是如何從一個遜咖成為傳說中的救世主,從過程中他才慢慢體會原來一切都從信心開始建立。

片中講述了不少大道裡,尤其是中半段基努李維遇見了一位先知婆婆,告訴他在對未來徬徨無助時,都會選擇逃避自己的使命,而你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由你自己決定,並順從自己的直覺去相信,而她也扮演足以改變尼歐人生的關鍵角色,因為有老婆婆的開導,他才肯認清自己是當救世主的料,

甚至讓自己無師自通擁有極為誇張的下腰與念力,可說是淺力無窮。

 

A3262721 未命名+-1  

 

能夠阻檔子彈前進並讓時間暫留都能成為順理成章,但心臟命中砲火後的他,被女主角一親芳澤竟然能夠起死回生!

只有在睡美人童話出現的情景卻在現實成真令我感到不以為然,就如同雨果威明飾演的大反派被火車輾過卻可以復活,但也只能夠以奇蹟來形容。

但一提到缺點,我就不得不手下留情,因為有太多最基礎的前因後果都被輕易略過,電影一開場即看到女主角一職俐落的打來打趣,

沒有清晰的傳達給觀眾故事背景,實在很難令人進入狀況,沉浸在故事的氛圍裡,如果連這點都沒做好,光靠與【惡靈古堡4】相似的華麗武術是不夠的。

場景雜亂且切割不清這點就是最大的缺失,勞倫斯費雪朋(飾演墨菲斯)要基努李維選擇2顆藥丸,讓他體驗一個深入其境、真假難分的恐怖夢境,

這個橋段加上時常在電玩與真實世界的穿梭,讓我無法跟上主角們的腳步,並且停留在上一個段落思考問題。相形之下,為何會出現章魚,

以及時而要穿脫墨鏡,身為救世主的尼歐又是要解救誰的世界,似乎已經不是個重要的疑問了。

而且就邏輯推斷,既然主角們可以隨意進出、來去自如,那何不在現實世界中破壞主機即可?就像【創:光速戰記】一般如法炮製?

在加上反派想要攻佔真實世界的野心其實也可在【創:光速戰記】也可看見,以相同類型的電影而言,重複同樣的思考到不同的角色並不是件好事,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的見識都這麼短淺簡單。

屏除這些缺點,此片的中西武打合併算是娛樂性滿分,墨菲斯與尼歐兩人願意為對方犧牲自己出生入死值得動容,也是個值得一看的影史鉅片,

只可惜以它雜亂的場景切換與敘事方式,要我繼續有動力觀賞後續2集實在是令我掙扎。

 

我對此片的評分:★★★☆

 The_Matrix_Reloaded_2003_HDDVD_1080p_x264-iLL_sample_flv_13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駭客 電玩 救世主
    全站熱搜

    鯨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