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2 

昨晚在STAR MOVIES看了【奧茲大帝】,此片號稱為【綠野仙蹤】的前傳,但我看不出其中的關聯性。

開頭看到瑞秋懷茲與詹姆士法蘭柯初次見面時有說有笑,但私底下卻指責蜜拉庫妮絲和詹姆士法蘭柯要聯合對付她,

讓我感受到雖然長期的宮廷權位惡鬥使的她感到疲乏且疑神疑鬼,但探究核心,她依然替自己王國的子民著想,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殊不知她才是偽裝以久的內奸,還把蜜拉庫妮絲變得和她一樣邪惡,讓我不禁憐憫蜜拉庫妮絲實在是太衰了。

接著故事架構不免俗又是公式化的設定,像是命中注定成為傳說中的救世主,都令人感到稀鬆平常,倘若有事先預定的結局就沒有格外的驚喜。

電影中唯一出乎意料之處,便在於女主角不是壞女巫,而是遭到妖魔化的誣陷,雖然不足以令我驚喜,

卻光明的教導觀眾(或童心未泯的小孩)有時不預先設定立場,反而才能分辨出真正的善惡。

詹姆士法蘭柯就算沒有魔法,卻透過自己過人無比的智慧運用科技取勝,利用浮雲上的稻草人聲東擊西相當精明,

令我聯想到【赤壁2】的草船借箭,在加上他擅長的聲光效果,

投影出自己的臉龐,蒙騙愚昧的子民以為是神仙下凡的奇蹟,使用膠水好殘疾的玻璃娃娃,並要他們相信魔法算是一種偷雞摸狗,

魔術鬥巫術也許是個新鮮的賣點。

此片成本龐大,耗資兩億,也因此引起外界的討論,揣測此片會如同【強卡特戰記】慘賠收場,

還是像【魔境夢遊】一般大賣(畢竟這些都是迪士尼出產),我是相信穩賠且極度不看好,但上映後一公佈票房收入,

才讓我感到大吃一驚,竟然相當賣作,比本片的情節還令我意外許多,或許有時我也有看走眼的時候吧

此片導演山姆雷米曾拍攝過【蜘蛛人】【地獄魔咒】,作品大多以驚悚聞名,但此次的【奧茲大帝】卻是童話故事,

讓人很難信任風格大轉的他是否會拍出不搭嘎的失敗作,但以票房論,他塑造了一個成功的童話故事,儘管我認為太過沉悶又公式化且心情毫無起伏。

我對此片的評分: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鯨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