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kickass_ver9

雖然說【特攻聯盟】這部片有點舊了,但是每次只要電視一播,我就會停在那一台看,但每次都無法看完,而且重播的時段幾乎都在半夜,直到昨天,東森洋片台是在晚上9點重播,於是把它從頭看到尾。

片頭屌爆俠邊看A片邊打手槍可說是全宅男們的共同回憶,道盡他們的心聲,

但對於像我姐這種非常介意此舉動的女生會認為相當低俗下流而懶得繼續看下去,

更無法細細體會電影後半段探討的理念,而當屌爆俠下定決心伸張正義時的第一場處女秀,

更是完成宅男們幻想當超級英雄的夢想,傳達了就算沒有超能力,平民百姓也能逞英雄,

不只包含裡念,更是兼具戲劇效果及幽默笑點,黑幫老大殺死屌爆俠的橋段不僅讓人吃驚也讓我困惑,

經過一段時間我才發現屌爆俠的好狗運救了他,人人都想扮成屌爆俠開派對,也因此讓黑幫老大誤殺無辜,

而超殺女片尾的復仇大反攻,雖然拍的華麗,但搭配著搖滾樂有種違和感,還放著【決殺令】的西部配樂,

給人一種不正經的感覺(爆頭倒是比較還好,只是不太適合小孩演出及觀賞)

 

有點融和杯麵【蝙蝠俠】(黑幫惡鬥的背景)和失敗的男人【蜘蛛人】(勵志的人生體悟)

除了致敬外也帶有一些諷刺惡搞的性質,卻有一番獨特風格,

並不會像【驚聲尖笑】團隊拍的【超級英雄】這麼劣質粗糙又傻眼。

 

從超殺女的行徑不免讓人反思社會的不公不義,她在父親的調教洗腦下被灌輸暴力的思想實在是不可取,

我只能說他是個教育失敗的失格父親,身為人父的他又讓女兒學會了什麼?有給她良好的教育環境嗎?

這麼做是為了她好嗎?還是滿足自給復仇的一己之私?不過是讓她秉持仇視的心態吧!

冤冤相報何時了,又有誰能夠還給她一個健康正常的童年,好彌補她超齡的人生觀?

 

而黑道兒子成為復仇反派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意料之外的事情,有很多事是無可避免的,

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的老爸會欺騙他的感情、利用他的純真偷偷設局逮到屌爆俠,他相當自責,

而最後又目睹父親的死,所以下定決心替父報仇,換上新的眼罩,成為下一集的反派,只是這個伏筆設的太明顯。

 

大老霸壯烈犧牲的橋段很感動,不過畫面閃的很刺眼(就是超殺女拿手電筒照呀照的很熱血,但我都快被閃瞎了XD)

屌爆俠看到超殺女在緊要關頭時一而再、再而三的解救他,讓他見識超殺女的強悍,

並認清自己只是個Cosplay的草包,更證明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所幸片尾時他也能在超殺女有難時還她人情。

屌爆俠歷經波折後也更懂得為心愛的女人放棄超級英雄的身份,就如同【蜘蛛人2】的情節,

只不過立場和蜘蛛人不同,與"有了力量才有責任"的理念是正好相反,讓我感受到導演拍片的誠意。

 

第一集的導演曾拍過【星塵傳奇】【X戰警:第一戰】等知名電影,但第2集的導演卻換成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

爛番茄上的評價也頗差(比第一集爛上一大截),至於我是否會給予續集好評呢?就等待我看完時見真章了。

 

我給此片的評分:★★★★

 

 

undefined 

   undefined  fx_fken31250777_0022 fx_fken31250777_0006 fx_fken31250777_0013  fx_fken31250777_0024 Kick-Ass_scene_0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鯨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