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90  
相隔15年,【 異形】系列總算推出正宗新作【 普羅米修斯】,隨著電影的熱賣,模型商NECA也推出了系列模型(也是此電影唯一合作的模型廠商,Hot Toy和麥法蘭則沒有生產),等著影迷珍藏!

 


而我也在前天從7-11取得從露天網購預訂的模型,基本上NECA第一波的模型主要是針對片中關鍵人物基因工程師(Engineer)設計的,目前現貨有以下2款:

 

1.基因工程師氣壓服(Engineer)
 
儘管片中初登場脫下的嘴套有點醜陋,不過我很喜歡這件類似骨骼外露的緊身衣,令我想起異形那肋骨突出的皮包骨身軀!但下面這款更令我讚揚~

2.基因工程師太空衣(Engineer)

蜿蜒的線路纏繞於機械外殼的太空衣感覺與終極戰士有幾分相似,象鼻造型的頭盔早在33年前的【異形1】就已出現,【 普羅米修斯】則沿用了此造型,而頭盔的開闔方式也和【復仇者聯盟】鋼鐵人的頭盔相同。



也因為兩款各有特色...令我猶豫不決該買哪款,就在我向賣家提出7-11取貨付款的要求後這兩款卻立即秒殺全數缺貨(而且重點在於全台僅有一兩位賣家進貨,可見貨量稀少), 但沒幾天後上天便給我個機會,讓基因工程師太空衣款式補貨1隻,使原本猶豫不決的我決定立刻下標花了$760元下單購買(搶著下標都比選課還拚!!!), 貨才兩天就從高雄送到桃園的7-11,真是快速便利的出乎意料之外!!

 

7364489812_cf0954ef99_zengineer_pressure_01.jpg
一打開紙箱,我看見了模型包裝盒的墨綠色背景搭配著刻有外星象形文字的石板,充滿探索的神秘感,

Prometheus-Packaging_1344514140  

包裝封底的版面與DVD封底的劇照同樣都是按照偉崙企業的LOGO編排,

NECA Prometheus Space Jockey Chair Suit Engineer Action Figure One Per Case (15)

實際拿到模型後,電影中戴著頭盔的造型因為戲份過少(比起【異形】的出場時間短,大概僅有十幾秒)而沒拍攝到的"下半身",都可透過模型看個仔細,是的!這就是購買模型的一大好處呀!!

 

 

現在就從這款NECA【普羅米修斯】模型的可動度、雕刻與塗裝做出簡單的玩評吧!

 

 

首先是可動度的部分,關節數量還算尚可,而雕刻的部分,真是有夠細膩,也難怪是NECA長久以來的強項,上半身非常精緻,下半身則簡略了些,不過仍然可以看到腰部有管線從背後延伸至前胸, 大腿、背部有兩根導管連接至頭盔灌輸氧氣,背上的則有空氣過濾裝置... 這款太空衣的背影也令人想起了【特種部隊:眼鏡蛇崛起】主角們穿的鋼鐵衣(只不過模型的頭盔無法打開),

 

身軀的比例大致上是有抓到,畢竟若下半身需要原型師想像會相當困難,塗裝色澤儘管單調一些(不應該這麼暗的....=   = ,電影中色光稍亮),但上色技巧基本上不算差,做得十分均勻,能散發出神秘感引人好奇,看著那隆起的背部、充滿紋路的腦殼以及貌似奇異鳥的皺褶長吻,似乎可以聽到祂沉重的呼吸聲!!

 


在【異形1】中,祂是被稱作太空駕駛族(Jockey),但到了【 普羅米修斯】便改名成Engineer,但在台灣卻有多種譯名,報紙是稱作"造物主",戲院是叫作"策劃者",模型款式的翻譯則是工程師,在1979年的【異形1】裡,工程師的體形就相當於一隻異形皇后,但在【 普羅米修斯】中卻縮水僅剩274公分,利用特寫畫面也可比對發現鼻子與四肢顯得略短(國外還有影迷貼心的繪製一張比照圖),

未命名.

而我買的此款模型是依照1:13的比例製作的,當然愛賺錢的NECA還趁勢推出【異形1】中的Cinemachines工程師小雕像(細緻度可說是打敗了模型商 PALISADES在E-bay販售約25公分高,市價75元美金的同款角色),還有加裝巨大的砲台,市價1100元台幣,滿足我的需求,不過在【異形1】中,工程師已經死亡,我可不想買隻乾屍擺在房間!!我要活生生的角色>   <

1300x-Space-Jockey7- 1300x-Space-Jockey6- 


 

我認為這款模型最大的缺點就在材質與關節,胸部、背部、腹部、臀部皆為軟塑膠製成,質感不如硬塑膠好(雖然這麼做是為了讓上半身得以扭動), 另外膝關節鬆弛,感覺隨時都會軟腳,而且姿勢很難擺的好看,但至少比前年入手的【終極戰士團】模型好了些,總之能夠買到這款冷門模型真的是很幸運!XDD (儘管少了座椅相當令人扼腕OAQ )

 

推薦必買指數:★★★★

 

DSC00155

 

這是我臨摹【 普羅米修斯】中基因工程師坐在駕駛座的橋段, 在【 異形1】中也有,只不過成了乾屍...=   =

原以為此款模型有附贈駕駛座但並沒有,因此只好將以前美術課做的手工家具(紙椅)搬出來勉強拍個幾張圖!:))

 

下圖是我用目前手邊現有的異形模型去臨摹【 普羅米修斯】最後1分鐘,異形從基因工程師胸口爆出的經典場面(雖然異形的樣貌與我蒐藏的造型相差甚遠,而且破肚的方式頗為詭異,再加上基因工程師當時是穿著氣壓服,與我的模擬場景有些出入...)

 

DSC07479.JPG

 ▼與電影的對照

 

 

 

終極戰士&異形&工程師三大種族齊聚一堂~~

 


緊接著介紹的是NECA公司於明年上市販售的【 普羅米修斯】新一波模型。

1.
幻影工程師(Holographic Engineer)

81aKSU9iuVL__SL1500_51351-Prometheus-Chair-S3.jpg

也就是堪稱片中視覺奇觀的3D影像紀錄科技,除了噴上夜光功能外,其餘沒什麼吸引人的地方,重複使用了第一波的工程師素體頂多只有附上裝滿黑水的陶罐,想必是NECA用來拐錢的招式...=  =

 

2.初代異形 (Deacon)

neca-prometheus-series-2-deacon-action-figure-02.jpg

因應險惡的人工環境而生(量產目的是為了血洗整個行星的所有物種),這隻在【 普羅米修斯】片尾讓觀眾們驚鴻一瞥的尖頭異形,和長有耳窩的白異形( Beluga-Xenomorph)關係就好比
士兵異形與戰鬥異形之間的位階差異(形同尖角龍亞科中的三角龍、中國角龍、刺盾角龍、原角龍),兩原生種統稱為Proto Alien,將會被大衛改良成人們熟知的異形!!原本電影剛上映時,沒定下正式稱呼,但隨著美國聖地牙哥動漫展的模型陳列擺飾,才被命名為Deacon,此模型附贈了工程師的頭蓋骨,是目前所有工程師模型中,唯一可以打開頭殼的一款,另外還外加兩條因黑水而變種的太空眼鏡蛇(也因為並非正規進化流程,太空眼鏡蛇是我對本片唯一的不滿)!!

 

 

3. 維克斯 (Meredith Vickers)

s-l1600 (1).jpg

將於【 普羅米修斯】上映5週年搭著續作【 異形:聖約】趁勢再販的神秘款式終於加售了人類要角(不過仍然不見巨型頭雕及人類、工程師雙方的飛船模型0.0),這也是在我心中與機器人大衛(Android David )並列【 異形】系列顏值第二的男女角色(可惜包裝內的實物神情、頭髮比起該角僵化許多,於是放棄購買念頭,另外【 異形】系列顏值最的男女角色則是【 異形戰場2】的潔西和【 異形戰場1】的賽巴斯汀),雖然在片中主要功用只負責維持金主集團營運XD,但太空服的設計卻是一流,噴火槍配件也比正傳中的武器更加流線

 

s-l1600.jpg51338-Vickers-pkg2-1300x.jpg

 

 *此篇文章已同步轉載至「幕迷影評」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ovierTW/posts/732168770227910

 

arrow
arrow

    鯨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