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時間就是金錢,分秒必爭"!這就是電影【鐘點戰】所傳達的主要宗旨,
當初和同學去威尼斯看《鋼鐵擂台》時看到【鐘點戰】ㄉ預告就覺得這個編劇還滿有意思的,
所以我昨天中午也和社團一起去威尼斯看了。

以時間作貨幣單位不僅能各國貨幣統一...還可節省銅板的製造所浪費的資源),因為反正搭車也要時間呀~~  甚至可以讓整天閒閒沒是做.整天混日子的人更懂得珍惜剩下的生命!



劇情內容重點:

在未來因為基因技術改造,片中每個人物都停留於25歲的外貌,

但代價是手臂上會有個倒數計時器會開始倒數,大家最感興趣的問題是:若倒數到零會發生甚麼事?
答案就是像被寫在【死亡筆記本】ㄧ般心肌梗塞死亡,所以每個人的生活都得和死亡賽跑,

主角是一名在貧民區長大的二十八歲青年,每天過著只剩大約一天的時間的生活,不可能賴床,生活相當的"充實",但是有著外表25歲的老媽,感覺實在詭異。

有次老媽的時間快用完想趕著找他兒子要錢,結果好死不死老媽竟然因為缺少三十分鐘無法搭上漲價的公車,只能用時間較少的跑步代替,主角也很高興要跟老媽見面,卻在趕上主角的時候,剛好死在主角的懷裡,他憤憤不平誓言要改變這一切,於是開始了整個故事!!!

男主角某次在酒吧無意間搭救一名擁有一世紀的男子,而該名男子感到活得不耐煩,決定把剩下的一世紀送他,並要他好好利用,然後欣然接受死亡的到來。而因為那名男子的死亡引起了時間管理員的注意(雖然外貌是25歲,但我看他的臉卻像中年,如下圖)



時間管理員懷疑男主角用非法方式得到那名男子的100年於是追捕他,
然而男主角在上流社會結識女主角(是個富家女) .認識女主角的家人(她父母&奶奶都同樣外貌年齡頗為驚悚!) ,玩的不亦樂乎時卻遭到時間管理員緝捕,

男主角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就和女主角流亡外地並補給"時間",

後來彼此發現"窮者愈窮,富者愈富"的經濟現象,於是替窮人伸張正義,到處搶銀行,
把搶來的一百萬年家上自己的ㄧ些壽命發送給窮人,打破了"窮者愈窮,富者愈富"的魔咒,
並縮減社會貧富差距,讓世界改變的更美好!

這部電影帶給我極為強大的省思,

其實我們的社會也充斥著"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人生戲碼不斷於週遭上演,
貴族把吃不完的肉灑廚餘,用不完的錢就玩賭局或亂買東西,卻不想想窮人餓死倒在路邊,

此片看完後令我更加學習如何珍惜時間,

倘若我有日事業飛黃騰達就該把握時間即時行善,當個救濟貧窮的大俠不知該有多好!


我把這部片的影評寫成一篇國文作文功課的電影心得,國文老師還給了我80分耶 ~ ^^
還稱讚我的作文條理分明,文句流暢,內容豐富,切合文題,結尾有力。
我想這部片可以說是為我往後影評的劇情觀察力與文筆奠定基礎呀!!XD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鯨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